心得分享-99/03/06布施組組長:姚安琪 副組長:蔡素珠 小文殊:楊淑芳安琪師姐: 聽了鄭教授的課,才了解過去我與別人的應對,原來都是受自己的習氣所影響,想想自己過去的作為,覺得自己做了很多不好的事,例如我會叫小孩學這學那,做這做那,如果不合我的意,就會認為小孩不乖,甚酒店經紀至心中非常生氣,現在知道這樣是不對的,應該尊重他是未來佛,循循善誘,了解每個人的根器不同,慢慢來,不要執著孩子一定要有怎樣的成績或一定要怎麼做,當他們做不到或不願意做時,也不要生氣,否則又會讓自己造業。應該回過頭來觀照自己看到自我的習氣所在,因為有觀照的智慧,才能漸漸體酒店打工悟空的境界。原來與小孩相處也是佛菩薩派給我們的功課,看看我們是不是會執著起煩惱心。惠琴師姐: 不著苦樂,不著有無,不著境染,做人本分,盡力就好,心誠則靈。氣海如法海,如虛如空,學佛如練氣,體相行通,借力使力,一切無缺。一切過程,不忘初心,自然、自在、自性、自由,超越煩酒店兼職惱,解脫清淨。名娳師姐: 很高興圓光寺要開第三期的佛學班,我一定會來參加。麗蘭師姐: 人與人之間不斷衝突吵架,皆是沒有空性思想。有空性的思想就有慈悲心。受想行識不要太執著自己的看法。一切皆是空性就會不受影響,不受執著。要積極的做一件事,而不執著一件事。淑芳師姐: 酒店打工凡是東西皆有能量,但能量及質量可以互換,人類可以看的最小的界限為夸克,但在佛及菩薩的眼中皆為空性,但空性和法同時存在,所以我們要分別一切法,不做分別想。 造業所薰習阿賴耶世,所以我執會很重,所以這是沒有空性的思想,但不是叫我們隨波逐流,而是叫我們要有慈悲心,放下自我成酒店兼職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nmomxw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