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網路行銷記者 方芳)昨天,本市首個生活飲用水水質遠程在線監測系統在海澱區正式啟用,首批選定了宏偉水廠、友誼賓館、清華大學等10個監測點。衛生監督人員可通過系統實時監控飲用水水質,一旦出現水污染,系統將預警,短信通知監督人員和管理人員。
  目前本市衛生監督部門對飲用水的監測基本靠平時攜帶便攜設備進行現場快速抽檢,以及供水部門送水樣進行檢測。由於人手原因,監測頻次有限。建立遠程在線監測系統後,飲用水的溫度、渾濁度、裝潢pH值、餘氯等衛生指標可實時監測。
  “水溫19.2℃,渾濁度0.58……”昨天上午10時05分,記者在海澱區衛生監督所電腦屏幕上看到友誼賓館飲用水監測數據。海澱區衛生監督所工作人員介紹,生活飲用水水質遠程在線監測系統是一室內裝潢個集水質衛生指標監測傳感器、無線數據傳導設備和遠程監控平臺為一體的數據信息網絡系統,可24小時不間斷將水質衛生指標數據傳輸到遠程監控平臺。
  這套系統安裝在小區二次供水設備井處,用一根導管將流向居民家中的水接到測試皿中,監測傳感器將測試出的數據無線傳輸到衛生監督所。當水污染事件發生時,系統能夠及時發出預警,供水單位緊急採取應對措施,消除衛生安全隱患,最大程系統傢俱度地降低疫情影響。
  海澱區此次生活飲用水遠程在線監測試點選取了供水範圍較大的農村水廠和學校、機關等單位,包括碧水青山水廠、稻香湖水廠、宏偉水廠、海泉水廠、青龍橋水廠、北京友誼賓館、區衛生局、區政府、海澱醫院、清室內設計華大學共10家。未來將逐步增加監測點的數量,主要設在人口較多的小區。  (原標題:首個飲用水水質實時監測系統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nmomxw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