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澳大利亞就海軍侵犯印尼領海道歉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澳大利亞移民部長斯科特·莫里森17日說,澳大利亞政府已就該國海軍多次“無意中”侵犯印度尼西亞領海向印尼政府道歉。
  莫里森當天在堪培拉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澳政府有關部門15日下午得知,執行領土保衛任務的海軍艦船在多個場合“無意中”進入印尼領海,“這完全不是有意為之,澳大利亞政府並不知情,這是違反政府政策的”。
  莫里森說,外交部長朱莉·畢曉普已於16日就此事向印尼外長馬蒂·納塔萊加瓦表示道歉。後者因在外訪問尚未接到道歉信息。澳方將通過其駐印尼大使館提供一份更加正式的道歉。
  去年11月,媒體披露澳大利亞情報機構監聽印尼領導人和政府高官移動電話通信,印尼隨即降低與澳大利亞外交關係,暫停兩國軍事和法律合作,召回駐澳大使。近來,兩國關係緩慢回暖,但仍未完全恢復如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nmomxw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