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奇雄 通整合負債訊員崔軍鴻 張傳奇 張小軍
  在一座行人稀少、沒有監控探頭的偏僻拱橋上,兩輛進口轎車開到拱橋中間突然砰的一聲撞到一起。兩車駕駛員下車察看車輛受損情況後預防癌症食物,大贊對方“幹得好”。
  類似場景屢屢出現在一個房屋二胎詐騙犯罪團夥策劃的車禍中。
  昨天,長航公安武漢分局宣佈,經一年多的偵查,打掉了一個利用二手進口豪車,有意製造多起交通事故騙保的犯罪團夥,抓獲主要嫌犯6名,查繳作案車輛7輛。該團夥涉嫌騙取多家保險公司高額保險金7固態硬碟0多萬元。
  豪車相撞系統傢俱 假髮票索賠
  2012年12月19日,長安保險公司向長航公安武漢分局報警,說在受理被保險人肖某的交通事故索賠案後,發現該案中存在多個疑點,他們懷疑肖某是在故意製造交通事故騙保。肖某所駕的是一輛雷諾風景進口二手車。2012年10月5日,肖某報案稱發生車禍,他開著雷諾風景轎車左拐彎時,與一輛直行而來的2006年款斯巴魯力獅二手轎車相撞,後者的駕駛員是李某。
  兩車車頭都撞得稀爛。交警到現場勘查後,判肖某負全責。保險公司工作人員發現,車禍發生在漢陽境內百威路段,該路段無監控探頭人車稀少。且兩車在碰撞時,都沒有在現場留下明顯剎車痕跡。再就是,在這次嚴重事故中,竟無人員受傷。
  事故車定損後,肖某與李某均堅持要自行維修,將兩車送到他們聯繫好的吳家山亞某的“明眾汽修行”維修。幾天后,肖某持明眾汽修行開具的增值稅發票,向長安保險公司索賠。工作人員發現,肖某拿來報銷發票是假的,要求肖某換正規發票來領取保險款,遭到肖某拒絕。此後,肖某還多次糾集多人,多次來到長安保險公司,採取吵鬧、封門等方式索賠,並拒絕通過司法途徑解決問題。保險公司賠付15萬多元後向長航警方報案。
  車禍騙保團夥行騙流程
  買車撞車維修索賠鬧事
  9萬多買了兩輛二手豪車
  偏僻處兩車相撞無人傷亡
  非要去“堂哥”的店維修
  假髮票被識破,騙保不成鬧事
  保險公司報案,警方偵破此案,騙保團夥落網
  買二手車 策劃騙局
  長航公安接到報案後成立專班偵破此案。民警很快查明,肖某所開的2004年雷諾風景二手車,市場價格4萬左右;李某所開的2006年款斯巴魯力獅二手車,市場價格5萬左右。這兩臺車,都是兩人從廣東二手車市場購回的。
  肖某與李某是熟人,在事故發生前幾天,兩人有過多次通話。撞車當天,兩人多次輪流與男子波某通話。波某有用電話指揮肖某與李某協調統一行動的嫌疑。
  事故發生後,兩人均將事故車輛送到吳家山明眾汽修行修理,而該汽修店的老闆,正是波某的堂兄亞某。當時,長安保險公司對肖某的雷諾車定損為75600元,但肖某不接受這個賠付額度,而是執意要修複車輛,並且說要用進口原件來修複,還要求保險公司承擔全部維修費用15萬元。
  專班民警對肖某、李某及波某進行了分開審訊。三人承認,該車禍是他們策劃製造的。
  一年裡 多次騙保
  專班民警進一步深挖發現,上面騙保案中嫌疑人肖某、李某、波某,其實是一個騙保團夥中的成員。該團夥中共有7名成員,另4名成員分別是女子喻某、男子傅某、汽修店老闆亞某、男子郭某。
  民警查明,肖某是該騙保犯罪團夥老大。團夥成員所用車輛均是零配件難找的二手進口轎車,然後向不同保險公司投保。他們在短短一年多時間里,除製造上述車禍外,還精心策划了團夥成員駕車互相撞擊案4起,其中2起既遂,2起未遂。
  昨天,專班民警表示,騙子通過製造車禍騙保的手法多變,但也有低價豪車出車禍、無人傷亡、熟人店維修等共同點。  (原標題:真有錢?拿進口豪車當碰碰車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nmomxw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