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5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紐約州高等法院首位亞裔女法官凌德麗近日再創下紀錄、獲提拔為紐約州上訴法院(Appellate Court)第一位亞裔女法官。3日,她回到伴她一路成長的華埠鶴山公所宣佈這個好消息,“謝謝華裔小區長期以來對我的支持,希望趁此機會告訴年輕一代,無論邁向目標的路多麼曲折、遭遇多少阻礙,要永不放棄,相信自己能剋服一切困難,成功後也莫忘回饋小區”。
  曼哈頓華埠土生土長的凌德麗,繼在1995年成為華埠首位民選紐約市民事法官後,2002年當選成為紐約州最高司法機構的首位亞裔女性法官。她表示,在劉醇逸、孟昭文及陳倩雯等華裔政治明星出現之前,華人普遍還不懂如何登記投票的1995年,鶴山公所、聯成公所等華人社團就大力支持她,為她在小區宣傳並爭取支持,“我有義務回到華埠來回報支持我的人,我現在成為上訴法院法官了!”
  凌德麗的父母是來自廣東鶴山的第一代移民,從事洗衣和燙衣工作,她小時候也曾在衣廠幫忙工作。她以全額獎學金在紐約大學法學院深造,1979年畢業後曾任法院公設辯護律師七年,在紐約州助理司法廳長辦公室的商業詐欺科服務五年。成為法官後,她不忘回饋華人小區,九一一恐怖襲擊後,她舉辦中文法院法律咨詢日,開創亞裔律師公會、紐約亞裔婦女中心等組織,每年暑假開放青年學子至法院實習,至今培育約250名法學院學生。聯成公所主席蕭貴源稱贊凌德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作為法官讓紐約更公平、圓滿與和諧”,顧問趙文笙也稱她為“年輕人的楷模”。 (許雅鈞)  (原標題:華裔凌德麗升任紐約州上訴法院首位亞裔女法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nmomxw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