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通訊員張元婧)重慶市委宣傳部、市文化委、市網信辦、市公安局、市文化執法總隊、市記協等10部門近日聯合下發《關於深入開展打擊新聞敲詐和假新聞專項行動的通知》,正式拉開該市打擊新聞敲詐和假新聞專項行動的序幕。
  重慶市文化委對行動高度重視,將此次專項行動作為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抓手。文化委要求結合正在開展的報刊、記者站年度核驗工作,全面摸排媒體駐渝機構、人員情況,強化在渝新聞媒體分支機構和記者站的審批和管理,出版周期在周三刊以下的報紙以及各類期刊原則上不再設立記者站,對年度核驗中發現的違法違規報刊出版單位進行清理整頓。同時,結合新版記者證換髮工作,有序組織全市新聞採編人員分級培訓及考試,進一步加強持證記者隊伍建設和管理。
  另悉,重慶市文化委將公佈舉報電話、郵箱,聘請社會監督員,廣泛發動群眾參與監督,並建立舉報案件台賬管理制度,對新聞媒體和從業人員敲詐、編造傳播假新聞行為進行及時調查處理,確保舉報案件件件有結果。
 
(編輯:SN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nmomxw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