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貨車燃起熊熊大火。 交警供圖
  5月1日,中央路湖南路路口一輛轎車發生自燃;5月3日,龍蟠中路大中橋南口,一輛麵包車剛起步就發生自燃;5月1日,繞城公路上一輛麵包車爆胎;5月2日,一輛重型貨車在二橋下高速時發生爆胎……記者從南京交管部門獲悉,5月份以來隨著氣溫的增高,車輛自燃、輪胎爆胎事故明顯增多,“122”接報警顯示,短短半個月,就有13起車輛自燃事故,15起車輛爆胎事故。
  常檢查,車內不留危險物品
  案例:5月7日上午,高速六大隊交警巡邏至杭寧方向溧水東附近時,發現一輛皖S牌號的貨車失火,且濃煙覆蓋了半幅路面。交警一方面向大隊指揮室報告情況,請求支援,另一方面迅速採取措施,將駕駛員和乘員疏散至護欄以外的安全地帶,並且設置相應的警示標誌。不一會兒,消防隊員趕到了現場,雖經奮力撲救,可大貨車還是被燒成了空殼。
  提醒:隨著溫度增加,建議駕車人多養護、少暴曬、常檢查。夏季停車時,要做到車內不留危險物品,如打火機、香水、空氣清新劑等。此外,在車上配備滅火器。當然,也要熟悉車輛引擎蓋的開啟方式,因為自燃往往髮端於引擎室,同時要提醒駕車人的是,有些引擎艙蓋開啟時需要用手探到裡面打開鎖銷,因此滅火時應戴好手套,以免燙傷。
  先預防,爆胎時別急踩剎車
  案例:5月7日晚10點,滬寧高速衛崗隧道內突然傳出“砰”地一聲響,緊接著就是刺耳的剎車聲,只見一輛轎車突然失控,搖擺間差點撞上了隧道內壁。很快,交警接報趕到現場,詢問後才得知,原來是轎車的右後胎爆胎了。幸運的是,進隧道時駕車人放慢了車速,且當時沒有車輛經過,所以沒有引發碰撞事故。
  提醒:後胎爆了會使汽車尾部發生搖擺現象,方向一般不會失控,駕車人可通過反覆輕踩剎車,慢慢將車停下;如果是前胎爆了,往往造成汽車向爆胎一側跑偏,駕車人應控制住方向盤,並鬆開油門,千萬不能急於剎車,要讓車速慢慢降下來。當然,預防是最關鍵的,每次駕車出門前要檢查輪胎包括備用輪胎。檢查時,要同時觀察輪胎錶面是否有裂痕或劃傷,如發現一定要去修理。通訊員 寧交軒
  揚子晚報記者 郭一鵬  (原標題:5月以來車輛自燃爆胎增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nmomxw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