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北京6月17日電 2013年新交規施行以來“車牌架擋住車牌白線會扣分”的說法一直在網上流傳,引起網民諸多猜測。《是真的嗎》記者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瞭解到,這一傳言不屬實。
  對於“車牌架擋住車牌白線會扣分”說法,網民將信將疑,有的網民稱“沒有更換露出號牌邊框白線的,抓到直接12分。”甚至有報道也稱,有車主因害怕違規扣分,乾脆將車牌架直接掰掉。
  央視《是真的嗎》記者在街頭採訪車主,發現這一傳言讓許多老車主們紛紛選擇主動將自己的車牌架拆掉。而在北京東郊汽配城,汽修師告訴記者:“現在很多新車都不安框了。”從記者的調查來看,“車牌架擋住車牌白線會被扣分”的傳言的確流傳甚廣,而且也對廣大車主們造成了實際影響。
  那麼這條傳言究竟是真是假?記者來到了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車輛管理所尋找答案。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政秘科科長沈宇輝說:“號牌安裝有相關的標準和規定,對於安裝固封裝置的車牌,要求邊框距離號牌標識的距離不能小於5毫米,僅僅只是遮擋號牌白色邊框應該問題不大。”而正規車牌上的邊框白線與登記編號字符邊緣之間的距離均在5毫米以上,所以僅僅只是遮擋了車牌邊框白線不會被扣分。
  關於這個問題《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號牌安裝標準》中也有明確規定:機動車可使用車牌架輔助安裝號牌,車牌架內側邊緣距離機動車登記編號字符邊緣應大於5毫米。這一安裝標準是適用於全國的。(田雪) 【1】【2】【3】【4】【5】【6】
網傳徐州城管群毆賣雪糕殘疾老人 官方闢謠潘石屹被曝打深圳航空女員工 深航:尚無調查結果哄騙3幼女進園玩滑梯後猥褻 上海一幼兒園員工家屬被拘為尋前女友討公道 男子謊稱安置爆炸物被刑拘網曝“南通幼兒被老師針扎前胸” 警方排除針扎可能喝骨頭湯食療補鈣?舊俗有誤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nmomxw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