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8日電 據外媒報道,尼日利亞居民當地時間7日稱,恐怖組織“博科聖地”武裝分子偽裝成政府軍隊,在尼日利亞與喀麥隆接壤的東北部邊境地區殺死7人。
  報道稱,有6名居民在6日的襲擊中身亡,還有一名當地治安人員在援助軍隊時遇害。
  一名附近馬爾特村民表示,一群持槍的武裝分子兵分三路,當地時間6日向當地軍事營地、警察局和其他建築物發動攻擊。據報道,5名武裝分子也被擊斃。
  據悉,馬爾特村是尼日利亞博爾諾州其中一處“博科聖地”組織占領的村落。尼日利亞總統古德勒克•喬納森曾為了叛亂,而宣佈當地進入緊急狀態,全力發動軍事攻擊。
  “博科聖地”被稱為“尼日利亞的塔利班”。該組織於2002年成立於尼日利亞東北部博爾諾州的邁杜古里,主張在尼日利亞實行宗教教法,反對西方的文化與教育。“博科聖地”與索馬裡青年黨、馬格裡布“基地”組織被認為是非洲的三顆毒瘤。“博科聖地”多年來屢次發動暴力襲擊。今年以來,“博科聖地”的襲擊已造成超過2000人死亡。
  今年4月,“博科聖地”襲擊了尼日利亞博爾諾州一所女子中學,擄走276名女生。尼日利亞一名地方警官7月6日表示,63名遭“博科聖地”綁架的女性成功逃脫。  (原標題:“博科聖地”偽裝軍隊發動襲擊 致7人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nmomxw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