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聯繫相固態硬碟關單位當天就疏通了化糞池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韓麗娜)小區里6個下水井蓋一起往外反水買房子,滿地水不好走是一方面,臭味兒熏得三伏天不敢開窗戶是真難受。
  家住沈陽市和平區綏化西街13號樓的記憶體劉女士近日被樓北側的污水折磨夠戧,家住1樓關上門窗味兒也挺大。
  15日上午,幾位居民們把情記憶體況反映給了北市場街道民富社區,經社區溝通,市政維修人員及和平區房產經理公司第一分公司的工作人員立即前往疏通了附近的化糞池,下午劉女士就打開了自家的窗戶通通風。
  樓前污水成隨身碟“河”
  居民踩磚頭進出
  52歲的劉艷紅住在和平區綏化西街13號樓的1樓,她告訴記者,一天下午她發現單元門前的幾個下水井蓋開始往上反水。
  “剛開始沒那麼嚴重,我以為很快就能好呢。”劉女士說,結果到了15日,單元門前面的污水井里的污水都反上來了,樓上有居民出門時往水裡撇了兩塊磚頭,大家都踩著出來。
  隨著污水飄來的腥臭味讓一樓的幾家都不約而同地關上了窗。“味兒大,不好聞,屋裡熱得直冒汗也不敢開窗戶。”劉艷紅說。
  這個樓3單元和4單元的幾位居民一起找到了社區,希望社區出面幫忙解決,趕緊維修一下。
  6個下水井蓋反水
  社區幫忙聯繫解決
  民富社區書記孫紅接到居民的投訴後,和社區幹事一起查看現場,發現這棟樓附近一共有6個下水井蓋一起冒水,形成的污水帶還在向旁邊的單元蔓延。
  此處污水井歸市政維修,孫紅馬上聯繫了市政工程隊報修,同時還找到和平區房產經理公司第一分公司的工作人員,兩家單位到現場聯手檢查,發現是樓後面的一個化糞池發生的堵塞。
  維修人員立即對堵塞的化糞池進行了清淘,堵點被疏通,污水很快就下去了。看到單元門前的污水印跡已被風吹幹了,劉艷紅趕緊打開了自家窗戶透透氣。
  孫紅介紹,綏化西街13號樓及周邊幾棟樓年頭多了,為提升居住舒適度,小區正在進行改造,安裝涼亭、晾衣架等便民設施。近日小區內的路面也在重新鋪裝,剛疏通的下水井也重新修葺了一下,居民比較滿意。  (原標題:井蓋反水 1樓關窗避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nmomxw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