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10月9日,美軍傳染病醫學研究所,美國101空降師的士兵正在學習預防埃博拉病毒的相關知識。美國軍方目前正加強應對西非埃博拉疫情蔓延現象,這支空軍隊伍即將到利比裡亞、塞拉利昂等國支援當地的疫情控制。
  中新網10月10日電 據外媒10日報道,隨著埃博拉疫情在西非持續蔓延,美國、歐洲都出現埃博拉確診病例,世界各國進一步加強了應對埃博拉的防控措施。
  西非局勢嚴峻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最新數據,全球埃博拉疫情已經導致超過3800人身亡,逾8000人感染,其中,西非受到的影響最為嚴重。根據世界銀行的預測,埃博拉疫情如果在非洲蔓延開來,未來的兩年內,非洲經濟可能會損失320億美元。
  9日,利比裡亞總統瑟利夫宣佈因受埃博拉疫情影響,推遲原定於14日舉行的參議院選舉。該國選舉委員會稱,由於埃博拉的流行,無法保證能夠進行自由公開的選舉。目前,利比裡亞官員未透露是否為選舉確定了新的日期。
  同時,瑟利夫表示,儘管埃博拉給利比裡亞帶來嚴重影響,但該國政府現在有了更多信心,通過協同工作能夠避免可怕的情況發生。
  另一方面,90名美國海軍與空軍成員、4架V-22魚鷹直升機與2架C-130運輸機抵達利比裡亞。美國軍方發言人多爾蒂稱,目前,已有334名美軍在利比裡亞幫助抗擊埃博拉疫情。
  美國嚴密監控
  9日,德克薩斯州衛生長老醫院稱,在該院接受治療的副警長蒙寧並沒有感染致命的埃博拉病毒。據瞭解這名副警長曾經在美國首例確診的埃博拉患者鄧肯發病時所住的公寓中逗留過。
  據瞭解,美國境內的第一名埃博拉患者鄧肯已經於當地時間8日早晨不幸去世。
  美國疾控中心主任弗里登表示,目前,曾經與鄧肯密切接觸而被嚴密監控的48人目前都沒有出現埃博拉癥狀,但是現在還沒有超出21天的危險期。蒙寧不在目前被密切監控的48人之列。
  為了防控埃博拉疫情,美國將在約肯尼迪機場、紐瓦克國際機場、華盛頓杜勒斯機場、芝加哥奧黑爾機場以及亞特蘭大哈茨菲爾德機場等5家機場,開始對來自埃博拉重災區的西非旅客進行篩查。
  全球加強防範
  當地時間10日早晨,澳大利亞昆士蘭州衛生部宣佈,此前因疑似感染埃博拉而在家中隔離的一名57歲志願者,埃博拉檢測結果呈陰性。
  在歐洲,英國決定在倫敦兩大機場和歐洲之星列車的車站對入境旅客實施篩檢,以防埃博拉病毒入侵。
  而在西班牙,與首位在非洲疫區之外感染埃博拉的護士有接觸的5個人,包括她的丈夫,目前都在馬德里的一家醫院進行隔離檢測。
  世界衛生組織稱,由於與西非之間的直通旅行線路,歐洲出現零星的埃博拉案例是“不可避免的”,但疫情擴散和傳播的危險很低,並且可以避免。  (原標題:埃博拉疫情持續擴散 全球各國加強防控措施(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nmomxw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