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湖南省委常委、組織部長郭開朗在人民日報上撰文對幹部如何樹立為民服務進步觀進行了深度思考,他指出:領導幹部所追求的一切進步,歸根結底都應是為了更好地為人民服務、為群眾謀利。不為民造福,級別再高也沒有意義。(11月11日 《人民日報》)
  追求進步是每一名領導幹部的共同心愿。身為領導幹部,只有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樹立正確的進步觀,把為民服務作為追求進步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為國盡責,為民奉獻,才能不斷汲取營養,在正確的道路上越走越快、越走越好、越走越寬,最終成為黨和人民需要的好幹部。
  要練就為民服務的本領。當今的中國,正在劇烈轉型,艱難爬坡,問題不少,困難更多。如果沒有過硬的基本功,那麼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就是一句空話。廣大領導幹部要努力減少應酬,帶頭抓好學習,養成想學、會學、善學的學習習慣,積極探索行之有效的學習方式,敢於向知識要寬度,善於向理論要高度,勇於向實踐要深度,樂於向群眾要新度,在乾中學,在學中乾。通過持之以恆地學習,全面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不斷拓寬知識領域,改善知識結構,做到博採眾長、厚積薄發,切實提高應對複雜局面、解決實際問題和攻堅克難的能力。
  要乾好為民服務的實事。領導幹部手中的一切權力都是人民賦予的,理應用追求進步的實際行動為人民服務。要切實轉變作風,走出機關聽民聲,深入基層問良策,察實情,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多從群眾的角度想問題、謀發展、做決策,不折不扣地宣傳好、貫徹好、落實好黨的各項惠民政策。只要是對人民有利的事就應鉚勁大幹、傾註滿腔心血,咬定目標不放鬆,一張藍圖乾到底,敢於直面矛盾、問題,勇於趟險灘、涉深水、啃硬骨頭,抓一件,乾一件,乾一件,成一件。只要是群眾的事,哪怕再小也要用心去做,哪怕再多也要儘力去做,哪怕再難也要想法去做,時時處處、切切實實抓好民生之本、解決民生之急、排除民生之憂。
  要嚴守為民服務的紀律。領導幹部身份的特殊性,決定了對他們的管理有著更加嚴格的要求。在追求進步的過程中,每一個領導幹部都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權力觀和世界觀,自覺增強規矩意識和法律意識,廉潔從政,克己奉公,戴好“緊箍咒”,不越雷區,不觸紅線,老實做人,乾凈做事。如果打著為民服務的幌子,為了自己的政績,搞不切實際的高指標,搞沽名釣譽的形象工程,搞勞民傷財的面子工程;或者為了升遷不擇手段,不走正道,跑官要官、花錢買官、造假騙官等,靠這些方式取得的“進步”,終究是曇花一現,經不起考驗,註定將被打回“原形”,一事無成,甚至還會遺臭萬年。
  領導幹部的進步之路,不會一路鮮花和掌聲,但是,我們堅信,只要樹立了為民服務的進步觀,腳踏實地,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就一定能在追求進步與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中實現雙贏。
  文/周永軍(工作單位:湖南省永州市江永縣委組織部)
  
  (掃一掃,更多精彩內容!)
  (原標題:為民服務是追求進步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nmomxw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