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眠小偏方
紅棗或黑棗蔥白湯治失眠  (楊秀珍貢方‧中國) 本人失眠多年,自從吃了紅棗蔥白湯後,睡覺很好。 作法:紅棗或黑棗二十粒,一大碗清水,煮二十分鐘後,加三根大蔥白,再煮十分鐘,晾涼後吃棗喝湯,請注意每晚睡覺前一小時吃保准效果好。 枸杞蜂蜜治失眠 我曾失眠嚴重,後用下面方法一個多月便治好了。取飽滿新鮮枸杞子,洗淨後浸泡於蜂蜜中,一周後每天早中晚各服一次,每次服枸杞子十五粒左右,並同時服用蜂蜜。據我個人經驗,蜂蜜用槐花蜜最佳。 所謂新鮮枸杞,是指剛摘下不久的,也可選質量上乘的乾品替代,但要在蜂蜜中多泡幾天(十天左右)。
失眠令許多人感到萬分苦惱,下面介紹幾則驗方和食療方。 1.靈芝15克,西洋參3克,水煎代茶飲。 2.龍眼肉10克,蓮子50克,大棗20枚,水煎後加糖少許食用。 3.龍眼肉10克,酸棗仁10克,五味子5克,大棗10枚,水煎代茶飲。 4.鹿茸片1克,生曬參或西洋參3克,五味子5克,水煎代茶飲。 5.五味子10克,靈芝10克,西洋參5克,大棗5枚, 水煎代茶飲。 6.五味子10克,龍眼肉10克,酸棗仁5克,合歡皮5克,水煎代茶飲。 7.龍眼肉200克,核桃仁100克,西洋參薄片10克,大棗肉200克,蜂蜜50克 ,熬煮至爛熟後制膏,每日早中晚各服1-2湯匙。 8.百合30克,龍眼肉15克,生曬參5克,大棗10枚,水煎早晚服用。 9.蓮子50克,百合10克,酸棗仁5克(打碎),水煎1小時,吃蓮子喝湯。 10.蓮子50克,龍眼肉30克,瘦肉200克,調料少許,燉煮1小時,吃肉喝湯。 哪些食物可幫助睡眠
以前,失眠被看作是心理和情緒的因素所致,人們多依賴安眠藥物來解決。然而對於學生來說,經常服用安眠藥來幫助睡眠會因藥物的副作用而影響大腦的正常發育,出現記憶力減退、思維障礙等症。 除了好的作息習慣,還可以通過飲食調節睡眠。
現代醫學認為,夜晚的困倦程度與食物蛋白質中色氨酸的含量多少有關。色氨酸能促進大腦神經細胞分泌出一種血清素——五羥色胺。它能使大腦的思維活動受到暫時抑制,從而產生困倦思睡的感覺。
在眾多食物中,色氨酸含量高的食物首推小米。小米的蛋白質不含抗血清素的酪蛋白,同時又富含澱粉,可促進胰島素的分泌,因而可提高進入腦內色氨酸的量。所以,晚上常喝小米粥有助安眠。
牛奶中色氨酸的含量亦很豐富,同樣具有抑制大腦興奮的作用。同時牛奶中含有乳糖、20多種人體需要的氨基酸、亞油酸及亞麻酸以及種類豐富的礦物質及維生素, 這些物質能消除腦細胞的緊張狀態。在睡前喝一杯牛奶也有利於睡眠。
在眾多水果中,蘋果、香蕉和梨是鹼性食品,具有抗疲勞作用。如 因過度勞累而失眠,吃些水果則有消除疲勞及安眠的作用。
此外,食醋中含有豐富的有機酸,可促進糖的代謝,並使肌肉中的 疲勞物質乳酸和丙酮酸分解,從而解除疲勞。
因劇烈運動和勞累而不能安眠時,睡前用一匙食醋加溫開水對飲,也是一種經濟有效的安眠良藥。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nmomxw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