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時 如何請祖先與神明
搬家時  如何請祖先與神明
前言
1.須擇日,良辰吉日2.先請神明,後請祖先3.關於搬家時該如何請神明與祖先,一定要由專業的老師來安置,神明的座向….等等4.否則,影響會家運甚大,不可忽視!準備的東西謝籃、黑雨傘(請祖先時用的,請神明不用)
程序
1. 拜拜,告知神明(祖先)要搬家了,新家的住址xxxxx2. 將祖先牌位放在謝籃內,離開舊家時,需撐傘3. 謝籃與香同時上車,並在上車,下車,過橋時,都要跟祖先說一聲※ 祖先牌位不需繫上紅布,是當買新的祖先牌位請回去時,才需繫上紅布4. 到新家後,開始安座在神桌上5. 神明(祖先)在上神桌前,須先過火(在客廳中間放金桶)6. 神明用壽金過火7. 祖先用刈金過火8. 安座完成後,擲筊,請示神明(祖先)是否有到新家※若自己安座時,擲筊若無聖筊,就需考慮到是否有其他問題若自己安座時,擲筊有聖筊,就並不表示一定是你家的神明(祖先)有來到新家有可能是外界的靈到你家的神明(祖先),而給你的聖筊※ 所以,一般人若無法確定來到新家的,是自己的神明和祖先的話最好請專業老師來安座!
錯誤的觀念到新家後要稟報門神,祖先和神明才可進門正確的觀念神明是屬於家神,而祖先就是你的家人,進到新家後,是不需稟報門神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nmomxw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