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敲卡拉OK 判2年2月消防員敲卡拉OK 判2年2月記者鄭文正∕台中報導 台中市消防局四平分隊消防員賴澄淇,3年前向轄內的卡拉OK業者透露隊部要中秋烤肉或需要泡茶,兩家業者拿出宜蘭民宿5000元贊助烤肉、或交付1萬元代買茶葉要送給隊部,卻中飽私囊,台中地院昨天以詐欺罪,判他有期徒刑2年2月、褫奪公權3年。 消防局昨天低調說,賴澄淇經濟不差,應不會亂拿錢,先前酒店工作他因其他案判緩刑,年初已停職。 判決書指出,賴澄淇(39歲)對列管的卡拉OK業者佯稱「四平分隊將辦中秋烤肉,烤肉用品是隊部買,但有地方人士以現金方式贊助等」。94年某日他又暗西裝槓另家卡拉OK負責人5斤茶葉,事後業者與其他隊員聊天談及才知道這兩件事。 【2007-07-04/聯合報/C2版/台中市新聞】 台中消防隊員因詐欺被判刑2年2個月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面膜:2007/07/03 13:30 台中市賴姓消防隊員負責消防檢查及宣導義務,卻收受店家五千元及茶葉贊助中秋節烤肉活動,台中地院法官認為賴姓消防隊員,具公務員身分,卻收受店家金錢及茶葉酒店工作,以故意犯詐欺取財罪,判刑兩年兩個月。(黃進恭報導) 判決書指出,賴姓男子九十一年到九十四年間,在台中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四平分隊擔任消防隊員,曾負責台中市北屯區松安、松和等關鍵字廣告里的消防檢查及宣導業務,認識轄區列管場所大松竹卡拉OK詹姓負責人,九十三年九月中秋節前三天,賴姓消防隊員到大松竹店內,負責人向他詢問是否舉辦中秋烤肉活動,想要贊助烤肉用品找房子給四平分隊,不料被告向負責人佯稱隊上會有烤肉活動,物品由隊部團體購買,但也有地方人士以現金贊助隊部辦理。 詹姓負責人拿出五千塊交給賴姓消防隊員,但他卻沒將錢交給隊部,被吳哥窟告也向另一間列管場所姐妹卡拉OK林姓負責人,推銷茶葉,希望對方捧場,林姓負責人買了十斤茶葉,共兩萬元,被告拿到錢後,五斤茶葉也沒給隊部隊員泡茶使用。被告否認犯行,台中地院關鍵字廣告審理終結,依故意犯詐欺取財罪,判處兩年兩個月徒刑,禠奪公權三年。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開幕活動 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nmomxw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